English

东单热力管道破裂复八线地铁昨停运

2000-01-18 来源:生活时报 郭云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17日讯(记者 郭云) 今晨,地铁“复八线”突然停运。原因是今天凌晨东单附近的一处热力管道发生破裂,致使东单十字路口—灯市东口—灯市西口—美术馆一带供热停止,由于热水冲进地铁王府井站,淹没变电所造成全线停电,复八线地铁不得不停止正常运营。

据热力公司调度室的尹宗伸先生介绍,自凌晨5时左右接到市里报警通知后,他们便马上组织人员进行抢修。尹先生说,因热力管网面积很大,一时较难查出究竟是哪一点破裂。但据目前的情况看,破裂点应在东单附近。

在王府井附近,记者看到绿地上的三处热力检查井盖全部打开,热气升腾。抢修人员已经赶到现场正在组织抽水抢修。而在热力公司,调度室倒班的同志也把原定在17:00吃饭的时间往后推了三个小时。

20:00,华侨大厦工程部的一位员工告诉记者,他们已开始烧自己的锅炉来替代热力公司的供热。

据悉,在1998年的时候,北京也曾发生过类似的热力管道泄露事故。当时,一辆吊车把供热管道砸坏,导致北京西部地区大面积停止供热。据热力公司的人员说,“那次的影响比这次要大得多”。

截至晚9:00记者发稿时止,地铁“复八线”沿线入口依旧挂着“奉上级指示,地铁因故障停运”的告示牌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